月亮啊月亮🌙

―关于『景』的文素―

如棋:

窗含西岭千秋雪


你是千堆雪我是长街,
怕日出一到彼此瓦解。


我怀疑我心底什么地方,
失去记忆与热情,正绵绵地下着雪。



天上飘着些微云,地上吹着些微风。
啊!微风吹动了我的头发,教我如何不想她。



竹斋听雨眠,梦里长青苔。


枕上诗书闲处好,门前风景雨来佳。


城外 湿呀沥沥 满地的呢喃细语。


“雨天的时候总会想起以前的很多事。五年级跑的长城,砖红色的橡皮筋,整个下午的小霸王游戏机和用新鲜花瓣泡的水,雨水落到伞面的噼啪作响和蜗牛爬行后的痕迹,还有春天站在五楼的大窗口看的燕子和柳絮。” ​​​


“在一个清晨,被雨声唤醒。穿上新衣服,撑伞,跑出去。一杯热牛奶,一个甜甜圈,还有可爱的心情。看着树叶上滴落的雨滴,看着脚下踩出的水花,和一个刚洗过澡的小小天地。”


“下雨的时候真的很开心 因为可以撑一把伞 我们可以又挨近些 你身上的味道 和雨水的味道
混杂秋天桂花的香气 还有晚风 真的可以说是很温柔了。” ​​


为什么会下雨呢?因为天上有一朵云在哭。
那梅雨季节的那朵云,一定是非常伤心的吧。


我的心事,蒸发成云,
再下成雨却舍不得淋湿你


童年的雨天最是泥泞,
却又是记忆里最干净的曾经。


“「下雨的真相」云哇地一声就哭了:我怎么变黑了。 ” ​​​
“ 之后天空爷爷为了安慰云彩给他了一支彩虹棒棒糖。”


“下雨的时候 你愈加想念的那个人 藏在风里 藏在雨里 藏在刚刚划过的闪电和雷鸣里。” ​



“温柔的月亮被揉碎成一撮星星 融化在你的眼睛里 真是太喜欢你啦。”


“看着你枕在我的腿上 发出小小的鼾声 窗外一片寂静 有星光 想就这样跟你过一生。” ​​​ ​



“我燃烧一颗恒星来向你说再见。”


“你在我面前,就像是整个宇宙的星光都洒在你身上。”



黄昏时偷走你的肋骨酿酒,
  百年后醉的有血有肉。


晚日低霞绮,晴山画远眉。


“想把日落时所有的云朵都塞进你怀里。”



“冬日就算遇上沮丧 至少还有小暖阳呀。” ​


“想和你一起看日出,看冬日暖阳撕开云层照亮惨白大地。”


“多云天气里太阳偶尔穿过云层照在课桌上,所有东西因着阳光都变得柔软,下面是不闹也不静的低语,随手翻弄散文,读到戳心的文字,干脆撇了书,放松了身体瘫在椅子上。 ​​​” ​​​



“ 你嘴角微微上扬,胜过世间所有的风景到场。” ​​​


“我想做一回编剧,将你人生的四季重新编写。春天你是飘散的蒲公英,夏日你是融化的草莓冰淇淋,你跟随秋风走过金色的麦浪,最终消失在白雪皑皑里。” ​​​

评论

热度(100)